不要跟股票談戀愛喔...... 最近在蘋果日報讀到這句話.. 似乎是我的寫照,受太陽水瓶月亮金牛影響,非常戀舊…相對也捨不得丟舊東西,包含股票也一樣,這是理財上大大缺點,漲時賺爽,跌時當然更捨不得出場,前陣子讀了一些雜誌,記得有位美語老師吧!他是線型圖派:短線破五日線即出場,長線則是破二十日線出場,他每個月獲利40%左右,投資錯股則是5%認賠殺出,他的理論我記得很牢,最近才慢慢做到,人生有許多事,知道跟做到總有差距。就跟大家知道的老生常談一樣: 忌貪… 勿追高殺低… 這幾個道理其實跟人性在比賽,同意吧?!當你贏了自然也賺了想要賺錢要學會落袋為安,如果你跟我一樣在跟股票談戀愛的話,不,應該說跟我以前一樣才對,最近學會跟股票道別,也學會與不適合的愛情說bye bye,不再眷戀不屬於我的東西,腦袋漸漸清空,荷包也開始進帳,本周股市依舊會震盪,受次級房貸影響,少碰房與貸的股票喔(分享剛出爐的數字周刊)其實,感情與股票一樣,要學會出場,不對的人與不對的股票,都要懂得劃下ending, 人與金錢上的傷害才可以減輕到最低,你(妳)說是嗎? 水瓶恬心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d0000949 的頭像
    zd0000949

    佛朗明哥

    zd00009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